西安小學女生被懷疑偷錢 留下3字跳樓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陝西西安市一名小學女生被老師質疑偷錢後,近日,在學校附近一間公寓20樓牆寫上「再見了」,隨後從窗口跳下死亡。其母親認為自己女兒品學兼優,不可能偷竊。

綜合媒體報導,4月16日上午11時許,女學生的母親孫女士收到班主任電話,被告知女學生在學校偷走老師1,200元(人民幣,下同)。隨後孫女士趕往學校,老師說,女學生已經去了學校附近的託管班。但託管班指女學生吃完飯就離開了。

孫女士尋找女兒的過程中,收到警察通知,指女兒從公寓跳樓身亡。

報導指,女學生出事前曾被學校老師懷疑偷了1200塊錢,而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詢問。西安市滻灞第二十小學承認確有其事,校方指,女學生當日上午被3位老師叫到辦公室詢問,校方查看監控後,女學生也承認偷錢。

報導稱,女學生品學優良,擔任學習委員。孫女士表示,平日有給女兒零用錢,不認為女兒會偷錢。她又指,事前有老師阻止她查看監控,不斷要求拿回1,200元。孫女士一直要求先與女兒見面,再討論這事件,校方卻讓女學生離開。

她又質疑,老師沒親眼見到女學生偷錢,翌日孫女士再詢問時,校長及班主任都表示不知是哪一位老師的錢被偷。孫女士質疑學校的處理方法,錯過了解事情的機會,導致慘劇發生。目前,滻灞教育局成立善後工作領導小組處理事件。

該事件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遇到這種事情第一時間不是應該先通知家長來嗎,三個老師審問一個六年級的小女孩,一般小孩子都很難承受住這種巨大的壓力吧,希望給家長一個事情的真相。」

「幾個老師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必須嚴懲幾個老師還有校長必須嚴懲不貸,學校要賠償一切損失,如果這個學校教育有問題必須關閉。」

「學校的門檻太低了 福利待遇提高了就能保證老師的素質提高嗎 加強監管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