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喝水被小烏龜「強吻」 結果獅王被嚇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近日,非洲克魯格國家公園發生一件趣事。兩頭獅子到河邊喝水,意外遭到一隻小烏龜騷擾。這隻小烏龜不斷靠近雄獅子的嘴巴,還湊上去強「吻」它,獅子王則不斷閃避,最終悻悻地離去。

30歲的野生動物園導遊巴瑞托(Reggi Barreto)拍攝到了小烏龜「強吻」獅子王的有趣畫面。

當時,他正在馬拉馬拉禁獵區的沙河,他知道獅子會來這裡喝水,便在此安心等待獅子的到來。

不多久,就有兩頭獅子,一公一母翩然來到河邊。獅子們像是剛剛飽餐了一頓,正想要好好地喝喝水。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正當獅子們大口大口喝水的時候,水裡冒出「不速之客」。

一隻小烏龜逕直往獅子的嘴邊靠近,絲毫也不害怕,甚至還伸長腦袋,不斷嘗試着要與獅子「親嘴」。獅子非但沒有攻擊它,反而很難為情的左避右閃,看起來相當困擾。

最終,獅子不堪小烏龜的騷擾,悻悻地離去。

「LATEST SIGHTINGS」網站分享了這段有趣的視頻。野生動物園導遊巴瑞托解釋,這隻小烏龜看起來並不是要趕走獅子,而是對獅子下巴上沾有的斑馬血跡,非常有興趣。

(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