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情報總監:中共為何是美國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從川普(特朗普)政府到拜登政府,美國情報界近來一致把中共認定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週一在美國智庫論壇上,詳細闡述了這一觀點。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週一作客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重申共產中國是目前美國面臨的頭號威脅。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如果真正去看那些情報所告訴我們的,其實是非常清楚的,中國(共)一個國家,構成了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去年12月,時任川普政府國家情報總監的拉特克里夫,首次將中共列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上週,拜登政府的國家情報辦公室發布《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繼續將中共列為美國威脅的首位,反映了兩任政府的共識。

拉特克里夫指出,中共的威脅來自於經濟、軍事、技術三大層面,其中技術層面最令他擔憂。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中國(共)大力投資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生物識別這些領域,他們知道這樣可以加快縮小與美國的差距。」

拉特克里夫還著重強調,在太空領域,中共和俄羅斯試圖干擾美國的通訊系統。為此,他在任時把新成立的美國太空軍接受為美國情報體系的第18名成員,幫助情報界了解和分析太空威脅。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中俄的導彈,可以打掉我們的衛星;激光可以損壞我們衛星的圖像系統。通過這些方式,他們可以阻礙我們的太空能力並削弱我們的太空優勢。」

在論壇上,拉特克里夫也談到俄國、朝鮮、伊朗等國對美國的威脅。

美國前情報總監 拉特克里夫:「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中國是第二,俄羅斯連前十都排不上。所以俄羅斯不把(威脅美國的)重點放在量上,而是放在質上。」

拉特克里夫表示,歐洲國家似乎試圖在中美兩國間尋找平衡,不得罪任何一方,但這樣做對自身無益。歐洲必須和美國聯合,共同對抗中共。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他們(歐洲)需要緊密的與美國站在一起,因為他們沒法和中國(共)競爭,他們沒有足夠大的體量和中國(共)競爭,比如在人工智能這些領域。因此美歐的合作需要增進,我們需要更緊密地合作。」

拉特克里夫曾在《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到,世界上其他國家也要明白,全世界正在面臨兩種完全不同的價值觀的選擇。如何應對中共對世界自由的威脅,將定義整個一個世代。

好,我們把鏡頭交還給主播。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