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超級賽事 邁阿密獲選舉辦F1大獎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週日,一級方程式賽車F1宣佈一項重大決定,將把佛州的邁阿密加入2022年F1大獎賽,成爲一個分站點。這是繼德州奧斯汀之後,F1在美國的第二個賽分賽站。

2018年,紅牛車隊邁阿密拍攝了一部激情四射的F1宣傳片,讓不少F1賽車迷們心馳神往。

湛藍的晴空下碧波盪漾,沙灘上是乾淨柔軟的細沙,在這悠閒寧靜的背景下,充滿動感的F1賽車將緊張的比賽情景搬到了空曠的沙灘之上。

棕櫚樹林立的街道邊,驚訝的行人目送賽車呼嘯而過。而在港口邊,風馳電掣般的賽車與海上快艇一決高低。

早在2018年,F1就希望能夠在這個著名的觀光勝地邁阿密開闢分站,並提出在NBA邁阿密熱火隊主場館美國航空中心週邊舉行封街賽的方案。

不過,提案遭到當地居民的反對,他們擔心F1大賽帶來的噪音和空氣污染會影響他們的生活。於是F1將目光轉向了NFL邁阿密海豚隊的主場館硬石球場,幾經周折之後,最終達成協議。

按照計劃,邁阿密賽道以硬石球場爲中心,全長5.41公里,有19個彎道,3個直道和3個DRS區,估計最高時速為320公里。

F1在邁阿密增加新的分站點,不少賽車手表示期待。

紅牛賽車手馬克斯·維斯塔潘:「我想我們必須等待,看看它作爲F1賽車場地會表現的如何。我的意思是,我(現在)不知道,但是我敢肯定,如果他們建立起一個好的賽道,我們將會在那裡賽得很開心。」

在邁阿密進行F1大獎賽,將為邁阿密帶來額外的旅遊刺激和經濟影響。F1和推廣方也表示,將與當地社區合作,爲當地居民提供折扣票,讓他們有機會體驗這項運動的刺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