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驚傳列車脫軌傾覆 釀11死98人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埃及18日在首都開羅以北的蓋盧比尤省(Qalyubia)發生列車脫軌事故,造成11人喪命、98人受傷。當局為此派出超過50輛救護車緊急救援。

事發地點約在開羅(Cairo)北方40公里處。埃及國鐵(Egyptian National Railways)透過簡短聲明表示,出事列車從開羅出發,預計前往曼蘇拉市(Mansoura),但有4節車廂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54分發生脫軌。

目前至少傳出11人死亡,98人受傷,救護車將傷患送到蓋盧比尤省的3間醫院。

從社交媒體發出的照片可看到,傾覆的火車車廂橫躺在鐵軌上,車廂一側成為車頂,上頭站滿人,現場擠滿不知是乘客及圍觀民眾,另有吊車到場協助救災。

當局已針對列車司機、司機助手及8名官員等人展開調查,該鐵路線上的所有列車則暫停服務。

2021年4月18日,埃及首都開羅以北的蓋盧比尤省發生列車脫軌事故,造成11人喪命、98人受傷。(AYMAN AREF/AFP via Getty Images)

埃及因基礎設施陳舊及管理不善,時常發生鐵路事故,上月26日就曾有兩列列車相撞,當時造成32人死亡、108人受傷,當局稱該起事故涉及人為疏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