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加按摩 大馬農民種出昂貴日本蜜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日本北海道的麝香蜜瓜,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水果之一,每個價格超100美元,馬來西亞的三位農民煞費苦心種植蜜瓜,甚至給蜜瓜聽古典音樂按摩

過去的10年中,為了在馬拉西亞這個炎熱的熱帶地區種出日本蜜瓜,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布城莫諾公司的三名農民一直在完善培育方法,經過不斷實驗,終於在市場上出售了自己珍貴的勞動成果。

公司的員工會定期用軟布或手套擦拭蜜瓜,據說可以提升蜜瓜的味道。他們也相信在溫室裡用揚聲器播放古典音樂,可以讓蜜瓜更好生長。

莫諾農場負責人SEH CHENG SIANG:「你們在我們農場中看到的每個日本蜜瓜幾乎都像是一件藝術品。」

他表示要確保蜜瓜的外觀和網紋非常好,必須確保營養、澆水和肥料非常一致且非常精確。

因為馬來西亞的熱帶氣候與日本的溫帶氣候條件不同,農民設法栽培同日本麝香蜜瓜質量相等的蜜瓜時,嘗試種植了十多個品種的日本蜜瓜,才找到了適合的品種。

他們第一次種植的400個蜜瓜在網上賣出了大約200個,每個都由莫諾公司員工精心挑選。在4月10日舉行的活動中,該公司向幾十個客戶開放了自己的溫室,供他們選擇自己喜歡的蜜瓜。它們每個售價約40.69美元,大約是從日本進口的蜜瓜通常售價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嚴楓、刘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