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一難民庇護所突然關閉 數百少女蹊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美國德州休斯頓一個難民庇護所日前突然關閉,數百名13歲至17歲無家長陪伴的少女難民被緊急撤離,救護車和警車出現在設施外,女孩們表情悲哀,還有人似在擦淚。有難民權益倡導人士告訴媒體,前一天庇護所發生了「某種事件」。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休斯頓喬治·布什洲際機場附近的一個難民庇護所,上週五(16日)晚間疑似發生了什麼意外事件。週六早上,這裏收容的大約450名13至17歲的無人陪伴的移民女孩被全部撤離,當局安排了公共汽車把她們運送到其它地方。

報導稱,地方當局對於休斯頓那個庇護所關閉的原因避而不談,但一位難民權益倡導人士告訴美聯社,週五晚上,在庇護所裏發生了「某種事件」,有救護車和警車出現在庇護所設施外。

週六,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對媒體證實,上述難民庇護設施已經關閉。而該設施作為給這些女孩們提供的臨時庇護場所投入使用,時間尚不足三週。

美聯社報導,休斯頓突然關閉的庇護所是無人陪伴兒童的緊急接送地點,由全國基督教教堂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Churches,NACC)運營。

移民服務民間組織FIEL Houston的負責人埃斯皮諾薩(Cesar Espinosa)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那些撤離的女孩們好像對所發生的什麼事情感到相當困惑。他說:「那裏的人看起來很悲哀,低著頭,好像在擦乾眼淚。」

曾實際進入該庇護所參觀過的艾斯皮諾薩表示,儘管中共肺炎(COVID-19)還在大流行,但庇護所裏的女孩們仍被迫生活在擁擠的環境之中,完全沒有社交距離的空間,所有的東西都是臨時的,女孩們使用洗手間和洗澡都相當困難。

在該庇護所關閉前,已經有多家媒體報導過休斯頓的難民庇護所人滿為患的擁擠狀況。不知週六撤離數百女孩的行動與此是否有因果關係。

《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週六則報導稱,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一名成年職員在週五晚上死亡,但這起事件似乎與轉移庇護所裏的女孩們無關。

美國南部邊境有大量非法移民和無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湧入,已成為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的一場人道主義危機。而上個月被拜登指派負責應對邊境移民危機的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賀錦麗)至今也沒有去邊境地區實地考察,哈里斯的這種表現也廣為外界所詬病。

(記者竺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