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團訪台挺軍事自衛 嚇阻開戰 中共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日前,美國總統拜登的好友陶德與兩位前副國務卿到台灣訪問,第二天上午訪問團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陶德表示拜登政府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總統蔡英文則強調,台灣非常願意,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守護印太和平,阻止中共冒進挑釁。

近日美國代表團訪台,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聯邦前參議員陶德與兩位前副國務卿,搭乘專機抵達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等人前往接機。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這也是由拜登總統專程派遣來台灣的資深訪問團,要傳達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友誼和支持。」

白宮聲明強調:「美國與印太區域朋友盟友站在一起,推進共享繁榮、安全與價值,這包括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第二天上午,訪問團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美台深厚的經濟聯繫,也同樣堅持民主價值,也有著至關重要的安全伙伴關係。」

陶德表示,跨黨派代表團來台,是應拜登總統的請託,來重申美國對台美關係的承諾,以及台美在共享利益關係上的堅持。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來中國頻繁派遣軍艦以及軍機,在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活動,這不僅改變印太地區的現狀,也威脅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非常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包括美國,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並且阻止冒進以及挑釁的行為。」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我有信心,拜登政府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拜登政府也會尋求,繼續昇化9台美強健的經濟聯繫。」

美國媒體報導,這次「非官方」的性質,是為了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

不過以「非官方」性質率團訪台。仍然得到中共國台辦跳腳回應,發言人馬曉光今天稱,「所謂官方和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

就在美國代表團訪台的同一天,中共卻宣布在南海附近實彈演習,自隔日起為期五天的時間,挑釁意味濃厚。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對於共軍動態,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實彈演習那部分我們都有掌握,我們會持續關注,因為我們看到他在那個區域,發佈一個禁航區,相關演習部隊我們還在做情蒐,我們都會密切掌握做妥適應處。」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此也表示,為了因應日益嚴重的中國大陸威脅,美國將持續深化對台灣的非官方安全性,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表示,中共正在全球對台灣進行外交孤立、經濟壓迫和軍事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你們都知道,美國提供防衛物資以及軍事服務,幫助台灣能夠有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而我們所做的,是要來應對北京實際上所帶來的威脅。」

中共以軍事行動威脅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也對此發出警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對台灣有承諾,這是多年來美國兩黨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並確保我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我們支持所有這些承諾,我要說的是,任何人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都會鑄下嚴重錯誤。」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