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訪台第二天 進府院會立委促繁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週四,美國代表團訪問台灣第二天,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政府官員會晤,促進美台進一步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派出他的摯友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成員中還包括民主黨與共和黨兩位前副國務卿,總統蔡英文接見時強調,台美雙方夥伴關係持續深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非常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包括美國,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並且阻止冒進以及挑釁的行為」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 陶德:「我有信心拜登政府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且支持臺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拜登政府也會尋求進一步深化美台之間既有的強健經濟聯繫。」

美國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自42年前,陶德前參議員參與《臺灣關係法》立法以來,美國政府不論是在共和黨或民主黨的領導之下,對臺灣都大力支持。」

訪問團第二天行程馬不停蹄,傍晚也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立委會面,觸及多項議題。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從區域安全到各項台美之間的議題,我們大致上都有聊到。」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他們其實也對於我們不管是從比較年輕的族群,或者是一些民意代表不同的黨派,我們對於說不同的一些對中的關係,還有未來的發展如何看待,我想這個大概是今天一個短暫的會面交流上有討論到的部分。」

即便美國政府強調這次是以非官方性質訪台,仍引來中共外交部跳腳稱,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甚至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跟美國的一個友好的互動,深化合作是自然而正當的行為,這有助於促進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訪問團不受中共威嚇影響,15日馬拉松行程從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後,接著參加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待的午宴,並與行政院長閉門對話,隨著夜幕低垂,訪團抵達總統官邸參加晚宴,一行人預定16號禮拜五,搭機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