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再次突襲中國北方 北京下泥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週四(4月15日),北京再遭遇沙塵暴襲擊,局部地區甚至出現雷電交加及大風天氣。北京市氣象台當天緊急發布強風、沙塵暴、森林火險等警報,預計未來連續三天北京將有大風,並伴隨沙塵、雷雨以及降溫。

綜合陸媒報導,週四下午,北京市突然刮起沙塵暴,並伴有陣雨,局部地區甚至還雷電交加,颳起8-9級大風。雨水與沙塵在空中結合之後,形成泥雨落到地面,導致許多車輛泥痕斑斑。

北京市氣象局當天下午3時36分發布雷電藍色預警、黃色強風警報、藍色沙塵暴警報以及橙色森林火險警報;並指內蒙古、甘肅、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全境,都將受揚沙或浮塵等霾害天氣影響,局部地區將達到沙塵暴等級;要求市民儘量待在室內、不要外出。

氣象局還預測,北京15日至17日有大風天氣,陣風可達8、9級,風力最大時段為15日下午。

大陸網民們也紛紛表示,北京在下「大泥點子」,「下雨加黃沙,就好像在下泥​」,「北京大風、沙塵、大泥點子來了,風很大,大家謹防高空墜物」,「沙塵暴=嗓子吸土;狂風+沙塵暴=全身都是土;雨+沙塵暴=天上下泥,身上是泥」,「一輛輛車彷彿廢棄十幾年的樣子,蒙上了一層灰。」

還有網民說:「早上還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下午突然就變成北京末日。」「今天下午的北京,屎黃色的空氣中,還透著暗暗的紅色,像是舞動的斧頭和鐮刀。」

另有網民說:「這沙塵從內蒙過來,速度可夠快的,兩個多小時就進京了!比走高速快多了。」

據悉,週四10時,內蒙古氣象台發布大風藍色預警,內蒙古中、西部地區受大風影響,平均風力為6至7級,並可能持續。

陸媒中新網報導稱,週四上午,內蒙古多地再一次遭遇沙塵暴襲擊,其記者在呼和浩特市記錄了沙塵暴來襲的過程,即在短短7分鐘的時間裏,一棟樓地被沙塵「淹沒」。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