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認罪」遭投訴 多國斷播中共環球電視CGT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中共央視14日再次播出廣受輿論詬病的「電視認罪」節目,指控一名被稱為「上海美東房地產有限公司原副總裁」的李亨利為「兩面人」。同一時間,挪威特里亞(Telia)公司收到電視認罪受害者的投訴後,中斷對中國環球電視CGTN的轉播。

4月14日,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發布《焦點訪談》「起底『雙面人』李亨利」節目,內容以採訪廣州市國安人員的形式,指控李亨利在與政府官員接觸時,極力表現出自己是愛國商人,而在私底下,卻毫不避諱自己所謂反共的思想。

報導說,在2019年6月,香港反送中發生後,中國大量資金流向香港,在對這些資金進行追蹤後,發現幕後金主是李亨利。

報導指控李亨利向反共分子楊某某,捐助各類資金數十萬美元;祕密會晤香港民主人士梁國雄、香港前學聯祕書長周永康,資助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張昆陽等人抗爭活動,並在西方大國出台香港事務法案的過程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李亨利在央視畫面中,多出被播出對所控罪名供認不諱。

據悉,李亨利於2019年11月被逮捕。2021年4月2日,被以「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李亨利被判刑的同時,中共當局在香港對民主人士和反送中的年輕人大掃蕩。大批人被捕入獄遭判刑或關押。

此外,李亨利在央視認罪的同時。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負責人彼得-達林(Peter Dahlin)4月13日在推特上宣布,挪威特里亞(Telia)電信公司在收到中國環球電視CGTN)和央視四套(CCTV4)強迫電視認罪受害者提交的訴求後,立即停播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Official)。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達林,所發起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正在世界各國推動對中共央視違規行為,尤其是違法播放認罪視頻的調查。

達林表示,鎖定央視是要將中共逼入牆角,停止播放電視認罪這種違反人權和法治的行動,否則就「面臨執照被吊銷的可能性」。

「保護衛士」2018年曾向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正式提交一份針對央視的投訴信,信中指控CGTN播放,英國前記者和商人韓飛龍被迫電視認罪的畫面。

今年2月初,英國政府撤銷了中國環球電視(CGTN)的落地執照。CGTN被處以10萬英鎊的罰金。

「保護衛士」曾在2019年就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投訴央視4套和CGTN播放電視認罪的行為,未得到回應。

5月份,FCC告訴達林,他們接下來啟動對央視4套和CGTN的正式調查。

除了英、美之外,「保護衛士」也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等國投訴央視的行為。

3月,澳大利亞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因電視認罪相關投訴宣布暫時停播CGTN和CCTV4的內容。加拿大已對投訴展開調查,但仍未宣布結果。

4月7日,法國媒體主管機關CSA表示,已收到「保護衛士」提出針對CGTN的第一起投訴案,譴責CGTN播放維吾爾女童被迫自白的畫面。並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並密切觀察CGTN,若有違法情況,CSA將出面干涉。

瑞典特里亞公司在兩名瑞典受害者通過當地媒體發出呼籲後,目前也悄悄停止了對中共官媒電視的轉播。

達林說,「保護衛士」接下來還會針對央視播放電視認罪的行為,向各民主國家的電視服務供應商施壓,敦促它們拒絕參與中共的「政治恐怖主義活動」,停止與央視合作。

「保護衛士」最新發文稱,在過去幾週裡,十幾名曾被中共CGTN和央視4套(CCTV-4)頻道,播出強迫電視認罪的受害者,直接寫信給各國電視供應商,要求他們慎重考慮默許播放這些頻道與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共謀」關係。

被電視認罪的受害者在一封公開信中,呼籲全球電視供應商停止參與中共嚴重侵犯人權行為。

信中說,電視認罪「往往是在中國環球電視網和央視的工作人員積極配合下」實施的,而其唯一的目的,就是廣播虛假新聞,並在捍衛「法治和民主價值」的中國維權群體中灌輸恐懼。目前很多的人仍然處在嚴厲的鎮壓之下。

信中還說,他們許多人,僅僅因為捍衛基本人權而遭受了強迫電視認罪的痛苦。當酷刑不起作用時,中共就用威脅親人的方式,來摘取錄製供詞。我們中的一位,在被迫就範前,警察向她展示了十幾歲的兒子被毆打的錄像。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