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中共冒進!陶德會蔡總統:拜登支持台灣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的好友陶德與兩位前副國務卿來台訪問,今天上午訪團進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陶德表示拜登政府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總統蔡英文則強調,台灣非常願意,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守護印太和平,阻止中共冒進挑釁。

蔡英文總統互碰手肘打招呼,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問台灣,訪團成員包括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陶德致詞時表示,跨黨派代表團來台,是應拜登總統的請託,來重申美國對台美關係的承諾,以及台美在共享利益關係上的堅持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我現在很有自信大聲說,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強健牢固的時刻,美台深厚的經濟聯繫,也同樣堅持民主價值,也有著至關重要的安全伙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來中國頻繁派遣軍艦以及軍機,在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活動,這不僅改變印太地區的現狀,也威脅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非常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包括美國,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並且阻止冒進以及挑釁的行為。」

陶德表示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我有信心,拜登政府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拜登政府也會尋求,繼續昇化台美強健的經濟聯繫。」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供應鏈的安全,5G科技以及基礎建設等方面,台美雙方都已經展開了更密切的合作,期待盡速重啟TIFA對話,並且進一步強化,雙邊經濟貿易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表示,針對國際近年重視的認知戰,台灣在因應假訊息的方面,可以與美國和國際夥伴分享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台國防部證實:拜登好友團 AIT軍政軍務人員陪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