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評估國安威脅中共居首 離間美歐 脅迫近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拜登上任後,美國情報界發佈的首份國安威脅評估顯示,中共的全球擴張是美國首要威脅。週三,美國情報界高層官員齊聚參院聽證會,向美國公眾進行說明。來看詳細內容。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中國(中共),對於情報界而言,是無可比擬的優先事項。」

4月14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中情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聯邦調查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國家安全局長中曾根將軍(General Paul Nakasone)和國防情報局長貝瑞爾中將(Lieutenant General Scott D.Berrier)赴聯邦參議院,就情報界對國安威脅的評估進行說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中國(中共)日益成為接近美國的競爭者,在多個領域向美國發起挑戰,同時推動以有利於中國(中共)專制的方式改變全球規範。」

聽證會前一天,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提交給國會《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報告顯示,中共是美國首要威脅,其次是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

報告指出,中共會繼續使用協調一致的政府工具擴大其全球影響力,削弱美國影響力,離間華府及其盟友和夥伴,同時在印太區域持續脅迫他國。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迫使區域鄰國默認北京的想法,包括其(中共)對有爭議領土的(主權)主張和對台灣的主權主張。」

報告也指出,中共若發動網絡攻擊對美國基礎設施可能造成的影響。

美國家安全局局長保羅‧中曾根將軍 :「我們必須了解,當今我們國家存在的盲點。 我們的對手正在利用的盲點之一就是我們的基礎設施。 」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它(中共)還具有強大的網絡功能,如果這些被部署,至少會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造成局部的臨時性破壞。 」

同時報告預測,中共的核儲備在未來十年內將至少增加一倍。另外,中共的近地軌道空間站將會在未來三年內投入使用。不過,海恩斯也指出,中國的經濟、環境及人口比例的脆弱性,也是中共擴張的軟肋。

另外,美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華納特別提醒美國人, 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如果不能明確區分二者的不同,就會正中中共下懷。

美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 :「當我們在應對中國(中共)崛起帶來的挑戰時,應該明確我們的問題是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人民,也不是全球華僑。」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