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視頻曝光 CNN高管自述編造假新聞趕走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項目」(Project Veritas)日前公開了其臥底記者祕密錄製的一段談話視頻,揭露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為了把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趕出白宮,不惜虛構連他們自己都「一無所知的故事」來抹黑川普的內幕。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真相項目」週二(13日)公開的這段視頻,記錄了臥底記者與CNN網絡技術總監切斯特(Charles Chester)之間的談話內容。視頻中,切斯特直言不諱的告訴臥底記者,CNN迫不及待的要把川普趕出白宮。

切斯特自鳴得意的說:「看看我們做了什麼,我們把川普趕了出去。我100%要說出來,而且我100%相信,如果不是CNN,不知道是否能得到這樣的結果。」

切斯特透露,為了打擊公眾對川普的信心,CNN編造了一個有關川普健康狀況的報導。他們請來很多醫務人員,讓他們講一個基於揣測而虛構出來的故事,宣稱川普的神經系統受到了損傷,他的神經正在衰退,已不適合繼續當總統。切斯特得意洋洋的說:「我們創作了一個連我們自己都一無所知的故事。」

切斯特還談到,為了推喬·拜登上位,CNN當時是如何為拜登做宣傳的。

「我們總是會播放他慢跑的鏡頭,他戴著飛行員的墨鏡,讓他顯得年輕、精力充沛。」切斯特說,「我認為,CNN會幫他(指拜登)撐過這個任期。」

報導指出,在整段影片中,切斯特說的許多話都是較長的連貫性的完整句子,找不到可能被剪輯過的痕跡。

早在2020年12月初,「真相項目」就曾曝光過臥底記者祕密錄製的兩段錄音。其中一段錄音顯示,CNN主席傑夫·朱克(Jeff Zucker)每天早上都會與全美各地的高級編輯們一起舉行一次電話編務會,而「真相項目」的臥底記者奧基夫(James O’Keefe)一直在暗中對編務會進行全程錄音。

在對這樣的錄音堅持了整整兩個月後,奧基夫突然在一次電話編務會中發聲,直接披露了自己的真實身份,並表明自己已經把這兩個月的編務會內容都錄了音。奧基夫在電話中質問朱克:當這些錄音向社會公開後,你覺得CNN還會是一個受人信任的媒體嗎?

奧基夫接著表示,當他聽了CNN會議中所說的內容後,他不得不說,CNN實際上已經不是一個真正的媒體了,他們報導的不是新聞,而是在編故事。

在第二份公開的錄音中,朱克在內部會議上明確要求,所有CNN記者必須在報導中把川普描述為一個「瘋子」,宣傳他已經「輸定了」。

身為CNN主席,朱克在會議上對他的編輯團隊說,絕不能把川普當成一個正常人來報導,否則就違反了CNN的原則,而必須把川普當成一個「歇斯底里的、絕望的、心理有疾病的瘋子」來寫才可以。

在這段錄音中,一名CNN記者還建議,對於川普團隊指控大選舞弊且不承認敗選,CNN都不要給予報導,隻字不許提,反而要報導說,川普實際上已經認可他自己輸了。

川普曾預言,在他卸任後,像CNN這樣的「假新聞媒體」的收視率就會枯竭。果不其然,在川普卸任後,CNN的收視率立即狂跌了44%。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