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激增 南加執法單位政策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面對犯罪率不斷上升的趨勢,洛杉磯檢察官仍堅持輕判罪犯,推廣釋囚政策。橙縣當局則於上週四(8日)表示,將不會把囚犯釋放回社區。來看報導。

上週四(4月8日),洛杉磯市警察局(LAPD)宣布,從今年1月1日至今,該市已發生超過3千起入室盜竊案

根據最新數據,在1月17日至3月13日期間,洛市有1,883起入室盜竊案以及3,550起機動車盜竊案。另外,還有包括搶劫案、嚴重襲擊案等3,990起暴力犯罪案件。

早前,局長摩爾(Michel Moore)就表示,州長紐森因疫情提前釋放1萬多名囚犯的做法,會助長暴力犯罪事件的增加。

對此,洛縣地區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卻仍堅持輕判罪犯、終止保釋金制度、將死刑改為無期徒刑等政策,遭到民間發起罷免抵制。

此外,連續15年被評為「美國最安全城市」的橙縣爾灣市,也因釋囚政策同樣受到波及。

事實上,去年12月,當橙縣法官威爾遜(Peter Wilson)下令要求橙縣監獄釋放50%囚犯時,遭到橙縣警長拒絕執行,橙縣檢察官與縣政委員也集體反對。

橙縣第三區縣政委員 Donald Wagner:「好消息是警長已經能夠與法院,團體合作,找到了無需釋放而能夠滿足法院要求的方法,不讓危險的囚犯犯重返我們的社區。釋囚是非常糟糕的公共政策,我們的解決方案已經避免了這個問題。」

面對爾灣市的犯罪率不斷上升,爾灣當局提醒,即使車輛停在車庫內,也要記得鎖車。此外,為防止有心人人士從車庫入內盜竊,通往住家的門也應上鎖。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