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仍停泊大苦湖 埃及下令賠償9億美元才放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3月29日在蘇伊士運河脫淺後,至今仍停泊在大苦湖(Bitter Lake),埃及法院己諭令扣押,待船公司支付9億美元賠償金才會放行。

埃及媒體引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長賜輪(Ever Given)是因未能支付9億美元的賠償金而遭到扣押。」

雷比指出,依據法庭扣押令,9億美元賠償金是依長賜輪擱淺造成的損失以及搶救及維修費用計算而來。

日本正榮汽船擁有的長賜輪3月23日上午7時40分,北上航經蘇伊士運河時擱淺,困運河數日,水道兩端的船隻無法通行,拖累了全球貿易。

正榮汽船船隊管理部副理篠原由美之前表示,由於對正榮汽船的索賠仍在磋商,長賜輪至今仍滯留在運河。雷比1日表示,倘若賠償問題走上打官司一途,那麼長賜輪和其載運價值約35億美元的貨物將不得離開埃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