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黑命貴再度洗劫商鋪 BLM創始人購白人區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美國明州警察誤殺黑人男子事件繼續發酵。週一晚,當地再次爆發「黑命貴」騷亂事件。另一邊,黑命貴運動聯合創始人卡洛斯,被媒體曝光在加州白人社區購置豪宅,引發公眾的強烈質疑。

被砸碎的玻璃、牆上的塗鴉、催淚瓦斯,明尼蘇達州的布魯克林中心市經歷了第二個不平靜的夜晚。由於週日發生的警察誤殺黑人男子事件,抗議者週一不顧政府的宵禁令,繼續上街抗議。但抗議再次演變成對店舖的洗劫。

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一家化妝品店被打碎玻璃,裡面的商品幾乎被搜刮一空。也有被洗劫的商店門外,被塗上了「黑命貴」的口號。

當地警方當晚逮捕了大約40人。布魯克林中心市市長週二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

明州布魯克林中心市市長 Mike Elliott :「你們可以和平地抗議。但是天黑的時候請回家。要知道,我們正在努力尋求正義。」

上週日,黑人男子達特‧萊特因為交通違規,被警方攔下。過程中警方發現萊特還有通緝在身,因此準備逮捕。萊特拒絕下車,並與警察扭打,一名女警本想發射電擊槍,結果緊張導致誤拔真槍射擊,導致萊特死亡。

涉事的女警察、48歲的金伯莉‧波特(Kimberly Potter)週二向警方提出辭職。

週一晚上,除了洗劫商店外,抗議者還向警方投擲煙霧彈,並在警戒線附近燃放煙火。CNN和MSNBC的記者在做直播報導時,都遭到了抗議者的辱罵。

德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蘭斯‧古登(Lance Gooden)發推文稱,在明尼蘇達發生的事情不是抗議,而是騷亂。

去年,「弗洛伊德事件」爆發後,全美各地都掀起了抗議活動,而抗議大多演變成對當地店舖的打砸搶。「黑命貴運動」被認為是幕後的主要推動者之一。然而,近日有消息傳出,「黑命貴」的發起者之一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在加州托潘加峽谷擁有一棟140萬美元的豪宅,而該地區90%是白人居民,黑人則不到2%。

此外,卡洛斯還被曝在其名下擁有4棟豪宅。有網友指,「買房子沒有問題,但「黑命貴」的發起者偏偏買了加州最白的社區住房」。

卡洛斯曾在2015年的一段視頻中稱,自己是「受過訓練的馬克思主義者(Trained Marxists)。」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