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籲調查疫情起源 趙立堅不點名開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在暗示拜登政府不會因疫情追責中共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又批評中共對疫情的處理不透明,聲稱要弄清真相。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應此事時再次攻擊美國,並稱「美方一些人」是「不醒裝睡的人」。

週日(4月11日),布林肯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表示,中共在疫情爆發時沒有與國際社會及時分享信息,也沒有給國際專家提供研究渠道,透明度的不足加快了病毒失控的速度,才有了今天無法收拾的結果。

布林肯強調,需要對全球衛生安全體系進行改革,以確保上述情況不會再次發生。這種改革包括對透明度、信息共享和專家准入的承諾。

他說,必須做到這一點,才能完全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並防止它再次發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弄清真相。」

3月28日,布林肯曾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儘管美中的「敵意」在增加,但美國不太會在疫情問題上懲罰中共。這種表態令外界再次質疑,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軟弱。

在國際社會對世衛組織的中共病毒溯源調查普遍不滿之際,布林肯表態「需要弄清真相」,在一定程度上又表現出了強硬立場,也由此引發了中共方面的「強烈不滿」。

在週二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趙立堅在回應布林肯上述表態時,再次表現出「倒打一耙」的戰狼作風,用「甩鍋」、「推責」、「污名化」、「政治化」等四個詞來概括美國抗疫,並稱「(美方)做法極不道德、極不負責任,中方絕不接受。」

隨後,趙立堅又不點名的批評布林肯:「你始終叫不醒裝睡的人。美方一些人……對中方搞污名化。國際社會對此看的是清清楚楚。」

對此,旅美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上表示,繼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被黨媒辱罵「人類公敵」之後,現任國務卿也成為中共羞辱的對象。

不過,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回復指,布林肯有關言論其實只是老生常談,談不上強硬,但就是這類許多人都說過的話、比川普(特朗普)政府「退後千步萬步」的話,都招來中共辱罵,可見美國國威跌落的程度。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