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動種族批判課程 或成高中生必修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主張對加州高中生實施批判性種族思潮等激進課程AB101提案,於近日(7日),在加州州眾議院教育委員會表決通過,接下來將進入預算審核程序。來看報導。

加州州眾議院教育委員會(Assembly Education Committee),於上週三(4月7日),以贊成票數5比2,通過了AB101提案

該提案主張將民族研究示範課程ESMC,強制作為所有加州高中生的畢業必修課。

對此,在眾多學者、教育團體和家長了解後,發現該課程與各民族的歷史文化等內容無關,而是一個「基於批判性種族、馬克思主義思潮」的激進課程

其中,除了有極具爭議的批判性種族理論、仇恨文化、自我階級劃分的教學內容外,還包括激進性教育、變性文化、「黑命貴」(BLM)、同性戀與多元性取向等。

反對方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的專家吳文淵指出,在當前「受害者」與「壓迫者」二元對立的前提下,教授所謂《民族研究課程》,也從根本上違反了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加州憲法對平等待遇的保障,以及聯邦和州一級的反歧視法律。

「國會資源研究所」(CRI)也指出,批判性的ESMC課程,侵犯了學生的憲法隱私權,反而大大增加了學生被其他學生騷擾或欺負的可能性。

事實上,在4月7日的教育委員會會議上,打電話表達反對意見的人數,比贊成方多出一倍。另外,會中還有40名在線上等待表達反對意見的民眾,遭到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奧唐奈(Patrick O’Donnell),以時間為由,強行中止「公共發言」環節。

消息指出,AB101提案接下來將交由撥款委員會進行審核。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