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建委員會 審查增設最高法院法官名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本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實現了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他已經發布行政令,成立了一個委員會來審查增加更多的最高法院法官的可行性。不過,他的決定引起相當大的爭議。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4月9日)在白宮簽署行政令,宣佈成立一個跨黨派委員會,就最高法大法官人數等多項改革問題展開研究。

美國總統拜登:「我將請他們在180天內提交給我有關如何改革法院系統的建議,因為該系統運轉不正常。」

不過,拜登(Biden)擔任特拉華州參議員時,他曾強烈反對羅斯福總統曾提議的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使許多人想知道什麼令他發生了改變。

時任參議員拜登:「(增加大法官)這是一個可怕的可怕錯誤,在我看來,這令最重要機構的整個十年的獨立性面臨問題,我認為,在美國,包括國會在內,美國最高法院是最重要的機構。」

白宮新聞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週五被問及總統為什麼改變了看法。

白宮新聞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首先,專家小組要做很多事情,包括這個問題上的利弊,他們還將關注最高法院在憲法制度中的作用、任職期限、裁決的時間,法院的成員人數。」

拜登這一組成審查最高法院委員會的決定,將使民主黨的激進派感到滿意。但是,許多民主黨人都表示反對,其中包括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他表示他不支持增加最高法官人數。

民主黨參議曼欽:「我想消除你們的擔憂,因為談及增加最高法院席位或結束阻撓議事條款,我不會投票贊成,我不會投票填塞法院。」

自由派最高法院大法官史蒂芬.佈雷耶爾(Stephen Breyer)在週五的一份聲明中,反擊了填塞法院的想法,警告贊成這一想法的人要「三思而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尚敬、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