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秘魯大選將於明天舉行,週六開始向各投票站分發選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將目前的經濟困境,與90年代朝鮮大饑荒相提並論。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週日,秘魯將舉行2021年大選,預計超過2500萬人投票,選舉新的共和國總統、國會議員和安第斯議會議員。

週六,在國家警察部隊嚴格安保下,秘魯開始向各投票站分發選票。

民意調查顯示,目前,沒有哪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率超過13%,「不投票」仍然是秘魯公民最受歡迎的選擇。

根據最高法令,4月11日,政府允許私人車輛在全國範圍內通行,選民可以前往投票站投票。

2.週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會晤,並出席第九屆土耳其-烏克蘭高級戰略委員會會議。

2014年至今,烏克蘭與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斯巴頓地區長期衝突,土耳其支持烏克蘭的領土完整,2019年還將無人機賣給烏克蘭。

但作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就敘利亞、利比亞和阿塞拜疆自治區納卡,以及國防能源領域的衝突問題,與俄羅斯密切合作。

3.朝鮮媒體報導,金正恩日前號召人民發動另一場「艱苦行軍」,以應對嚴峻的經濟困難,這是金正恩第一次將當前的困境與90年代朝鮮大饑荒相提並論。

分析人士認為,朝鮮當前的經濟困境源於過去數十年的封閉和管理不善,以及國際社會對其發展核項目的制裁。

北京的數據顯示,朝鮮因疫情採取嚴格措施,去年中朝貿易減少了30%。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