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樂院迎70週年 再現百年前王室夜進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設立於1951年的韓國國立國樂院今年迎來70週年之際,院方將百年前朝鮮王室的「夜進宴」,重新搬上舞臺,再現當時盛況。

在繁星點綴的夜空下,是美麗莊嚴的慶運宮咸寧殿。樂師們演奏著樂曲,宮女們偏偏起舞。清雅的猶如步步生蓮的仙子,輕盈的絲綢甩袖猶如蝴蝶在手間翩翩飛舞。

韓國國立國樂院成立70週年之際,以館藏之一的《壬寅進宴圖屏》中的「夜進宴」為主題,將119年前的朝鮮王室,為了慶祝大韓帝國開國君主高宗入住耆老所時,舉行的盛宴為背景,用傳統國樂及舞蹈形式將其搬上舞臺。

《壬寅進宴圖屏》中的10幅畫中,有8幅描繪了當時在夜晚舉行的夜進宴。國立國樂院這次演出,重現畫中所繪的宮中宴席,舞蹈,音樂等,搭配虛擬的銀河,動感十足的LED屏幕,為一百年前的宴會增添了夢幻色彩。

夜進宴導演 Jo Suhyeon:「夜進宴與內進宴、外進宴不同,是沒有外賓的,在那樣的場景,高宗與皇太子兩父子會交談什麼內容,誘發靈感,創作了這次舞臺表演。歡聚一堂度過慶典後,為明天能更好的生活,體現這個意義。最近我們因為疫情都很疲累,希望大家能在慶典中體會到真正的意義,尋找到明天生存的意義」

這次的夜進宴,以國王德高望重,上天就會賜予長壽和昌盛為內容的帝壽昌開篇,與百姓一起分享快樂的與民同樂,和向上天寄予希望永生的壽齊天等舞蹈,將12種宮廷舞蹈簡化為6種,同時結合了靖東方曲等宮廷音樂的精髓。

為了慶祝70週年,國立國樂院從4月9日到14日每天上演夜進宴。以此為觀眾傳遞希望和安慰。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