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航母打擊群和兩棲艦隊南海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航母打擊群和兩棲艦隊南海演習

週五(4月9日),美國海軍西奧多‧羅斯福航空母艦打擊群(TRCSG)和馬金島兩棲戒備群(ARG)在南中國海展開「聯合遠征行動」(Expeditionary Strike Force operations)演習。美軍第七艦隊在臉書上發布了一段演習視頻。兩組打擊群共有8艘航母及軍艦和大量軍機在國際水域協調行動,進行了多領域海軍整合演習,以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外界認為美軍此舉是回應中共遼寧號航母群日前在西太平洋舉行的軍演。

2.山西副省長劉新雲被查 曾長期迫害法輪功

中共中紀委官網4月9日下午通報,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自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劉新雲一直積極參與迫害,在山東淄博、菏澤、濟南等地公安局任職期間,對各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3. 蘇弗裡耶爾火山爆炸性噴發 灰柱高達6公里

就在加勒比海東部島嶼「聖文森特島」當局下達強制疏散令後,當地的蘇弗裡耶爾(La Soufriere)火山就發生了爆炸性噴發,火山灰柱衝上天空高達6公里。大量火山灰已向東流入大西洋,但周圍社區也傳出許多降灰報告。這是42年來當地首次大規模火山噴發,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