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墓設幹部區 網民怒:連奈何橋都不用排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日前網傳江蘇常州金壇區一公墓內設「幹部區」,再次引發中國網友對黨官特權的憤怒。網民紛紛斥責,「死了也高人一等」,「連奈何橋都不用排隊?」

今年清明節前,中國網絡上熱傳幾張照片,顯示常州金壇區某墓園內設「幹部區」、「華僑區」等標誌。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自媒體也紛紛發文譏諷,在中共治下,階層分化、官員特權無處不在,就連人死後也分三六九等。

有網民痛斥:「徹底的脫離群眾」,「連奈何橋都不用排隊?」

江蘇常州金壇區一公墓內設「幹部區」,網友痛斥中共官員的特權。(網頁截圖)

在民眾的譴責聲中,常州市金壇區殯葬服務中心4月6日出面,給出了一個所謂「情況說明」,聲稱該墓園的「幹部區」墓穴只是上個世紀所遺留,因為當年這裏安葬的多是老幹部,百姓習慣稱呼為「幹部區」,墓園立牌只為方便識別。

說明還稱,「幹部區」、「華僑區」墓穴早已售罄云云。

官方稱將為這兩個墓區重新命名。不過,中國網民對上述解釋並不買帳,繼續抨擊中共官員的特權。還有網友調侃:「生當做幹部,死亦為鬼雄。我覺得那個幹部區的牌子就不該拆掉,應該留給後人瞻仰,讓後人了解過去幾十年金錢至上、權力至上的這段歷史!」

有網友發現,官方說明中出現「金壇區殯葬服務中心(區公墓辦)是屬於區民政局下屬的經營性公墓」的表述,坐實了這是一家官辦的盈利機構。這更加深了人們對該墓園為去世黨官「搞特權」的懷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