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卡船後走不了 埃及要船東付10億美元才放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之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號貨輪,已經脫困一個多星期,仍無法離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週四表示,要完成調查、船東同意賠償10億美元後,才會放行。

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長榮集團租船「長賜輪」,3月29號順利脫困後,一直停泊在大苦湖錨地,無法離開。

《華爾街日報》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8號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貨輪必須留在原地,直到完成調查和支付賠償金。我們也希望盡快達成協議,只要他們同意賠償,這艘船就可以放行」。但他沒有透露賠償金額。

大英船東責任互保協會是長賜輪的承保單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已經在4月1日向倫敦高等法院遞狀,尋求責任限制,希望降低可能的責任成本。

雖然長賜輪已經脫困,但這場危機仍加劇了全球供應鏈緊張情勢。美國漢宏國際物流執行長海肯指出:「蘇伊士運河堵塞導致全球供應鏈的負面影響,在接下來幾周還持續累積,尤其是亞洲和歐洲。」甚至有港口透露,目前整個港區都被貨櫃塞爆,預計要到6月初才能完成整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