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台積電9日公佈3月營收數據。全球芯片荒持續,使主要客戶不斷下單,再加上車用芯片需求大增,使台積電三月營收達到1291.27億新台幣,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紀錄。第一季的營收也達到了3624.1億,創下單季營收新高。

通用汽車週四宣佈,由於車用芯片短缺持續,北美地區的汽車減產將延長至五月。除了美國和加拿大已減產的三家工廠外,墨西哥的三家工廠也將調整生產。福特汽車也宣佈北美工廠將減產延長至六月。

麥當勞週四表示,公司4月在美國德州將僱傭2萬5千名員工。去年麥當勞在全美僱傭了26萬餐廳員工,以應對大量外賣和送餐需求。這次招聘將在4月13-15日舉行。

埃及有關部門表示,長賜號將暫時被扣留,直至長賜號的所有者同意支付賠償金。上週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將索賠10億美元,以彌補解救行動的花費、通行費損失以及因堵塞帶來的其他成本。這次堵塞一度導致400多艘船隻滯留。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