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對美國人設高度機密黑名單 含9歲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美國《紐約郵報》週三報導說,他們獲得的一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內部「機密數據」顯示,近700名美國人在出入境時被中共當局祕密列入觀察名單,其中包括美國政府工作人員、企業CEO,甚至還有9歲的孩子。

這份高度機密的數據庫中,含有一份電子表格,裡面有姓名、出生日期和護照號碼,其中有697名美國公民在2018年和2020年,通過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時,被中共納入黑名單,甚至還有些兒童也被標記。

名单上很多人都是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或教授,也包括金融、科技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高管,比如苹果、微软、辉瑞和美林等美国大公司的高管。

專家們目前也不確定,這些旅客是被特定挑選納入數據庫的,還是中共更廣泛監控行動的一部分。

最早获得这份数据的是,澳大利亚的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在声明中说:「这套系统让我们一窥中国(中共)的野心,它在收集一切它能收到的东西,并在辖区内强加它的意志,违反隐私和问责制的规范。」

虽然包括美国内的各国政府,会有一份对「恐怖分子嫌疑人」或被指犯下严重罪行人员的监视名单,但中共的这些记录完全不同,它显示的是,它在收集和存储普通外国游客的个人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