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午集團多人參加公司會議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北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等25位公司高管,遭到當局抓捕至今已四個多月,但案件沒有任何進展。有知情人表示,孫大午執著於按照法律和經濟規律來興辦企業,可能得罪了政府官員,所以遭到打擊報復。

據《維權網》報導,7號河北大午集團召開一季度工作會議。公司臨時領導小組組長晏玉香(孫大午二弟媳),法務總監楊斌、公司顧問鄭成月被大批警察攔在會場外,不准他們參會。

保定市民蔡先生:「孫大午口碑不錯,辦的事業像醫院都比一些官方做的還好,但是他那個企業高管全抓了嘛,很多這個成功的民營企業家,有一定的聲望和財產以後,讓一些有實權的人不高興,可能都會以任何方式打擊。」

據知情人透露,孫大午秉性執著,他傾向於按照法律和經濟規律來興辦企業。由於他不屑巴結政府官員,所以被打擊報復。

大午集團法務總監楊斌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孫大午一案從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可能升級到「涉黑涉惡罪」。

曾創辦事業的保定市民蔡先生表示,孫大午興辦的民營企業很成功,有社會威望,受到老百姓的擁護。

蔡先生:「民間借貸尤其是農村大面積存在,民間沒人說錯,但是官方說錯,民營企業在農村發展確實是相當困難,所以孫大午到現在這個程度啊,確實人有能力,也就是有一定的社會威望,深受當地很多老百姓的擁護和支持。」

公開資料顯示,大午集團由出身農村的孫大午在1984年創立,從養1000隻雞、50頭豬起步,經過三十多年的艱苦創業,成為省級農業產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集團總部佔地近5000畝,員工9000餘人,年產值超過三十億元,為中國五百大民營企業之一。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