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阻止律師辯護 12名法輪功學員面臨枉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吉林農安縣十二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構陷,即將面臨德惠市法院非法庭審。但負責案子的德惠法院法官王榮富以各種理由刁難、阻止律師與家屬上庭辯護,剝奪合法辯護權,十二名法輪功學員即將遭枉判。

據明慧網報導,農安縣十二名法輪功學員趙秀蘭、孫鳳仙、高曉歧、張敬元、於姣茹、孫秀英、蔡玉英、單為和、張秀芝、呂相富、馮立齊、董秀輝,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五日被綁架構陷,將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九日面臨德惠市法院非法庭審。

法輪功學員家屬聘請了北京、天津、湖北等地的多位正義律師,遞交合法辯護手續,負責法官王榮富推脫不接,各種理由刁難、拒收;對家屬申請辯護人也提出無理要求,阻止律師與家屬上庭辯護,剝奪合法辯護權。最近告知家屬,四月九日上午開庭,疫情沒結束,限一個家屬來,要有核酸檢測報告,還得有農安國保開的不煉法輪功的證明,才能允許旁聽,並說律師休想上庭。

德惠法院刑事庭所謂「法官」王榮富態度蠻橫,言語粗鄙,侮辱家屬,貶損律師,家屬已申請法官迴避。

法官阻撓、威脅家屬與律師辦理辯護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六日,家屬與法官王榮富溝通親屬辯護委託的事,王榮富稱「親屬辯護?你把你自己咋看著那麼高呢」,「我發現你現在有點不自量力了吧」,威脅稱「正常辯護,可以,看你甚麼態度,你要『××』態度不好的話,就給你媽辯護重了。」「我看能不能打無罪了,你要是這樣的話只能得到你媽從重處罰」。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家屬依法向德惠法院遞交親屬辯護閱卷與會見申請書,並於二十五日電話詢問王榮富法官要求書面回覆。王榮富法官依然態度蠻橫,侮辱謾罵,稱:「給你個屁給你!給你啥!不給你!」「你狗屁不是你辯護啥你辯護?」恐嚇稱「就你這態度告訴你,你就別想輕判」;違法要求家屬出具不信仰法輪功證明才允許親屬辯護,剝奪當事人的親屬辯護權;還大放厥詞稱「你隨便,願意怎麼提怎麼提(控訴)」。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八日,高曉歧的辯護律師向德惠市法院遞交當事人高曉歧的委託手續。辦案人王榮富在其辦公室接待了律師,接了律師手續,卻不允許律師閱卷,查閱起訴書。律師和家屬到德惠市檢察院控申科控告德惠市法院王榮富法官違法剝奪當事人辯護權。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趙秀蘭的辯護律師向德惠市法院遞交律師手續,賈曉秋法官代為轉達,不能接律師手續。

法官「屁」字不離口

十二月十四日,家屬電話詢問王榮富法官情況,王榮富法官違法要求辯護律師出具不信仰法輪功證明,律師事務所、所在區司法局出具同意代理法輪功案件的證明,否則不能上庭辯護,剝奪趙秀蘭的委託律師辯護權。王言語鄙陋,稱「跑法院來裝屁,律師誰也不好使」。家屬詢問不許律師出庭辯護的相關規定,王榮富法官稱國家有規定,不能給你看,你算個啥!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八日,家屬詢問王榮富法官,要求辦理不信仰法輪功證明,才允許辯護的法律依據。王榮富法官蠻橫無理,稱「沒有必要告訴你,你算幹啥的,你問這個問題」。謾罵當事人的辯護律師「就是不讓他上庭就告訴他。北京的律師他多個屁老丫!他多個屁,跑這兒來裝來!」公然違法,悍然聲稱「殺人犯都可以(請律師辯護),啥犯都行,就法輪功犯不行」。未進行庭審就公然聲稱「你媽媽就是個罪犯」,威脅恐嚇稱「給你媽從重處罰」。

所謂「法官」王榮富態度極其惡劣,言語粗鄙,侮辱謾罵,家屬已不記得有多少次王榮富法官張口閉口辱罵「你算個屁」、「律師算個屁老丫」、「你媽的聲明算個屁」、「北京律師跑這來裝屁」。這樣「屁」字不離口的法官,讓難以相信其能夠公平、公正、公開審理案件。

家屬、律師堅持向檢察院、信訪辦控告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家屬來到德惠市檢察院控申科,追問十二月八日遞交的控告材料處理結果。控申科主任龐奎明接待,其稱法律上確實沒有規定要求親屬辯護人出具不信仰法輪功證明,但是常識上理解,不能讓信仰法輪功的辯護人上庭說,認為德惠法院這樣的要求也是合理的,認為沒有毛病。你辦完了證明,法院還是不讓你上庭,那我們認可你的控告,我們可以口頭告訴法院,要求改正。給你的答覆也完了,你也別再來找我了。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一日,法官王榮富提前一天通知家屬,第二天法院開庭。一月十二日,王榮富法官,在七名法輪功學員沒有親屬辯護上庭、沒有委託律師上庭、不許家屬旁聽的情況下,不公開所謂「審理」。七名法輪功學員均依據《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加強和規範在線訴訟工作的通知》,拒絕在線視頻審理,案子中止審理。

二零二一年三月四日,孫鳳仙的辯護律師來到德惠市法院,電話聯繫王榮富法官,要求閱卷。王榮富拒絕見面,不同意閱卷,要求律師出具不信仰法輪功證明,律師事務所以及當地司法局出具同意辦理法輪功案件的證明。董律師要求法院出具法律依據,王榮富稱有依據,是秘密文件不能出具。律師將準備好的控告王榮富材料遞交給德惠法院信訪辦,又打電話給負責人李兆義,控告王榮富違法剝奪當事人辯護權。李法官稱等回來時研究解決。

下午律師又來到德惠檢察院控申科,徐向東與陳檢察官接待。董律師將控告王榮富剝奪當事人辯護權的材料。兩位檢察官稱,反映的問題之前也和德惠市法院溝通過,認為法院要求律師出具的手續是合理的。律師追問到,那合不合法?兩位檢察官無言以對,最後不了了之,稱你要的答覆我們已經做出了,如果覺得對我們的答覆有異議,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一日,張敬元的辯護律師向德惠市法院遞交當事人張敬元的委託材料。王榮富在三樓走廊裏接待,稱法輪功案件不能閱卷,需要補充不信仰法輪功證明。韓律師打斷他說這些材料你說了我也不會去拿,你要求這些材料的依據是甚麼?王榮富稱是口頭的,沒有文件。韓律師質問,德惠法院不歸共產黨管是不是?準備依法控告王榮富違法剝奪當事人辯護權。

即將開庭 法官依然不讓律師閱卷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張敬元的另外一位辯護律師向德惠市法院遞交當事人張敬元的委託材料。王榮富法官在其辦公室內,同律師只有一門之隔,拒絕見面。不同意律師閱卷,要求律師出具不信仰法輪功證明。黎律師詢問,是戶籍地?居住地?還是工作地出具的證明。王榮富答,他也不知道,正常應該是居住地。

對於要求律師事務所,當地司法局出具同意辦理法輪功案件的證明,律師詢問,能否出具相關信息,讓法院自行調取。王榮富稱法院沒這個義務。律師又問能否出具德惠法院的介紹信,才有依據去辦理相關文件。王榮富稱法院不出具介紹信。律師再問能否出具相關要求的法律依據,願意最大限度的配合德惠法院要求。王榮富答省政法委,市政法委,省高院,市中院都有規定,文件保密,不出具。願意配不配合拉倒,不出具材料就別想上庭。

律師問遠道而來能否先將基本律師手續遞交上去,其他補充材料回去再辦。王榮富答不接手續,把材料弄齊了再接。

十一點左右,律師向德惠市檢察院控申科提起控告,控告王榮富非法剝奪當事人的辯護權。控申科主任龐奎明接待律師,稱會向檢察長反映情況,研究答覆。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下午,於姣茹的辯護律師向德惠市法院遞交當事人委託材料。王榮富法官拒絕接待,不收律師手續。

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家屬向王榮富法官詢問,吉林省其它地區法輪功案件的辯護律師可以依法上庭辯護,為甚麼德惠市不行?

事件回顧

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五日,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非法抓捕了二十多名法輪功學員。此次非法抓捕行動,是由長春市政法委和農安縣政法委共同策劃實施的,此前七月一日,長春市政法委書記馬延峰親赴農安縣部署非法抓捕行動,七 月十三日,農安縣政法委、「610」召開會議落實具體行動方案。

七月十五日清晨,在農安縣政法委書記張凱楠、公安局長李興濤二人的指揮下,農安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和轄區多個派出所統一行動,出動大量警察,開始實施大規模非法抓捕行動。他們如土匪流氓般砸窗撬鎖,強闖入室,大肆非法抄家,將法輪功學員家中的書籍、手機、電腦及錢財洗劫一空,同時瘋狂綁架法輪功學員。

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中有姜全德、孫秀英夫婦,張敬元、任永平夫婦,呂相富、李淑梅夫婦,於春林、蔡玉英夫婦及他們的女兒於姣茹,此外還有趙秀蘭、高曉歧、孫鳳仙、吳冬梅、張秀芝、張淑雲、周娟、郭佩英、李偉、單為和、馮立齊、董秀輝(已取保監視居住)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張偉和張一等多人。這些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中除一名是年輕女性外,其餘均為中老年人。而這些法輪功學員中又以女性居多,其中至少有十四位是女性法輪功學員,60歲以上的至少就有七 人,被抓的男性法輪功學員中60歲以上的至少有四人。另有一位85歲高齡的郭姓法輪功學員(女)也未能倖免,她雖未被抓走,但家中的筆記本電腦和手機卻被強行抄走。

姜全德(66歲)和他妻子孫秀英(68歲),還在熟睡中,突然有人敲炕,兩人睜眼一看屋裏站滿了警察,原來警察半夜翻牆而入,直接入室將兩人綁架。飽受中共迫害的姜全德在身體極度虛弱情況下仍然被綁架到看守所,最後不幸離世。

趙秀蘭(女、67歲、教師)早晨三點多聽到有人敲門,以為是同修,就直接開了門,警察直接闖進屋內,實施綁架。凌晨六點多,高曉岐(女、55歲)去趙秀蘭家串門,敲開門,警察正在屋內搶劫,直接將來串門的高曉歧綁架,並且立刻查到高曉歧的家,從窗戶進入樓內,當時高曉歧家中年近九十高齡的老母親受到驚嚇。

幾乎在同一時間,早晨六點多。在農安縣縣政府前過一條馬路,一棟舊樓的五樓,蔡玉英(女、65歲)家的防盜門被警察強行鋸開,(至今門上大洞還在),然後破門而入對一家三口人實施綁架。凌晨七點多鐘,勤勞的家庭主婦吳冬梅(女、50歲)開門扔垃圾,哪裏想到門外已經埋伏了多名便衣警察,趁機破門而入實施綁架。

七月十五日早上七點半左右,孫鳳仙開門準備去榮大醫院上班,其是醫院產科大夫,一開門,進來十來個便衣,有派出所有便衣,有個人拿出警官證說他是警察,就開始搜家。沒有搜查證,也不讓說話,搜查了一個多小時,把家裏的電腦、書等,認為和法輪功有關的東西全拿走了,把手機也拿走了,裏面沒有任何法輪功內容的東西。把不用的收看電視的衛星天線也拿走了。孫鳳仙因身體原因在「病監」呆了兩個月後轉到農安縣看守所非法關押至今。

十多位法輪功學員趙秀蘭、孫秀英、張秀芝、蔡玉英、於嬌茹、吳冬梅、高曉歧、孫鳳仙、張敬元、單為和、馮立齊、呂相富、董秀輝(已取保監視居住)被非法起訴。吳冬梅已被非法判七年。

資料來源:明慧網

原文連接:吉林12名法輪功學員面臨非法庭審 律師辯護受阻

(文字整理:張信燕/責任編輯:劉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