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李義祥謊言 運安會證實:現場不只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太魯閣號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花蓮地檢署正調查原因,隨著越來愈多事故前畫面曝光,也駁斥了涉案人李義祥之前的說法,實際上工地非停工狀態、不只一部怪手,當時李義祥所開的工程車,車上也不只他一人,目前花蓮地檢署也已經約談20多人,今天下午也傳訊了東新營造監工林長清,以及一名疑似李義祥的員工。

太魯閣號事故持續調查,針對工程車滑落原因,有平面媒體爆料,當時李義祥所開的工程車,正在轉彎處卸輪胎,準備掉頭回去時,卻被樹叢卡住,李義祥因此下車熄火,疑似請旁邊作業的怪手協助脫困,沒想到過程中,工程車不慎從邊坡滑落至鐵軌上,進而釀成這場大禍,對此,運安會7號上午僅證實,當時工地現場不只有一部怪手。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卡在樹叢這個是我們有直接的資料,也看得到狀態,它卡在樹叢之後,後來這工程車他就把,整個電源關掉,所以後面的動作我們看到的有一部份,但是這些怪手等等的事情,滿關鍵的,會跟檢調的作業相關,所以這些資訊呢,我們就交給檢調後續去處理。」

工地路旁充滿廢輪胎,疑似就是事故當天早上,工程車所載來的,另外,透過監視器畫面還可以看到,事故當天早上8點09分,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車上除了李義祥外,副駕駛座還有一名男子,與之前李義祥說,只有他一人進出工地,明顯不符,而這名副駕駛,疑似就是李義祥非法雇用的外籍移工。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副駕駛的身分我們已經掌握了,可是目前我們還在查詢,那他到底是不是副駕駛,或者只是他只是跟他一起到現場的,這部份我們都還在查證當中,已經派員拘提了。」

不過這名移工事發後卻逃逸現場,稍早警方也找到這名逃逸移工,帶回偵訊,另外花蓮地檢署也對東新營造監工林長清展開複訊,同時還約談了一名疑似李義祥的員工,目前一共約談了20多人。至於李義祥到底有沒有非法雇用移工?這名移工到底是不是副駕駛?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胡淑霞、黃亮戩、葉芸汝台灣台北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