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度開放接種疫苗 又有5人送院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香港4月5日再度開放讓民眾接種 BioNTech、復星醫藥的「復必泰」疫苗,但又傳出5名港民接種疫苗後,出現頭暈、高血壓等不良反應,送醫院治療。

綜合媒體報導,港府4月6日公布,當天有5人接種BNT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送醫院治療,在接種第1劑疫苗後,有一位56歲男子暈眩送醫、一位74歲老婦出現高血壓症狀,部分民眾在接種2劑後,產生類似不良現象,另有一位72歲老翁施打第2劑BNT疫苗後胸口感到不適,需留院觀察。

據知,截至6日晚上8點的過去24小時,已有2700人接種第1劑科興疫苗,約62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約12800人接種第1劑復必泰,16500人接種第2劑BNT疫苗。

香港政府表示,目前全港市民有61萬5500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約佔香港人口數7.7%。

此前,香港衞生署4日證實,一名62歲香港男子4月2日早上在街上被發現呼吸困難,救護員到場時發現他心臟驟停,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

死者曾於3月8日接種科興疫苗,4月1日被診斷出患有高血壓。

據報導,科興疫苗是北京政府首個在香港推出的中共病毒疫苗,由港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在今年2月倉促批准在港緊急使用。不過,由於科興疫苗第三期測試數據據報沒有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不符合香港政府早前自行訂立的標準,社會各界廣泛質疑,港府是在北京施壓下對科興疫苗「開綠燈」。

科興疫苗自2月28日在港開始接種以來,有12人打針後身亡,另有8人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面癱,令港人接種信心大幅受挫。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