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副顧問:中共對抗美國無所顧忌

(英文大紀元記者Eva Fu、Jan Jekielek報導/原泉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 前國家安全副顧問凱瑟琳‧特洛亞‧麥克法蘭(Kathleen Troia McFarland)表示,中國共產黨相信自己是不可動搖的,為了成為下一個世界主導力量,他們正在加大對所謂的美國弱點的宣傳力度。

麥克法蘭在接受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節目採訪時說:「他們(中共)看著世界其它地方說,『好吧,美國,你待在你的地方,但我們想領導下一個世界秩序。我們想成為非白人世界的領導者,亞洲、中美洲、拉丁美洲、次大陸和非洲的領導者。」

根據麥克法蘭的說法,中共操縱輿論,報導對他們有利的東西,利用圍繞種族主義的爭論來抹黑美國,使用經濟武器懲罰那些「越界」行為,阻撓合法的批評,並在民主國家之間播下分裂的種子。

「中國(中共)計劃按照自身的形象重塑世界——毫無疑問,這是以我們為代價的。」她說。

「無所顧忌」
只要回顧一下最近在阿拉斯加發生的外交爭吵,就可以看出北京的計劃「非常直白」,麥克法蘭表示。

「雖然什麼都沒談成,但意義重大,因為這表明了中共的意圖。」

麥克法蘭說,儘管拜登的官員們經常宣稱,他們是「以強硬的姿態」與中共接觸,但這次會面發出的信號恰恰相反。

「這表明美國,至少是拜登政府,處於非常軟弱的境地,這將在全世界引起反響,對我們不利。」「美國是拿刀參加槍戰。」

「中國人(中共)……想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批評美國,羞辱我們。而在這樣做的時候,他們利用美國媒體和那些偽正義的媒體,以及封殺文化,還有那些『美國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美國是在邪惡中孕育出來的』之類的言論。中共向美國領導層引用了這些話。」

「這是一種羞辱。」她說,但是,「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沒有說『這讓人無法容忍』,然後轉身走人」,相反,他傳達的信息是,「我們並不完美,我們總有一天會做到完美」。

她說:「這完全是顛到黑白。」她稱這是「全方位的羞辱」。

在麥克法蘭看來,中共在阿拉斯加的行為「代表了中國(中共)做法的真正轉變」。

「他們真的下了戰書。」

她說:「這是一場新的冷戰,冷戰2.0版」——不同於與蘇聯進行的核軍備競賽,中國人(中共)明確表示,他們將「無所顧忌」。

「在我看來,中國人(中共)現在已經得出結論,他們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而美國的衰落也是不可避免的。他們認為自己在世界上,或者至少很快會在經濟、科技、外交、軍事等各個方面都比美國處於更主導的地位。」

利用美國的民主
麥克法蘭說,雖然美國認為自己的民主框架是一種強大的優勢,但「中國人明白這可能是一個弱點」,他們抓住任何符合自己優勢的說法來削弱西方。

「成為專制國家很容易,因為你只要說點什麼,然後大家都得跟著做;而在民主國家,我們會辯論,反覆討論,我們有贏家,也有輸家,中國人明白這一點。」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虛假宣傳活動如此有害,坦白說,如此有效的原因」,她說,「因為它們可以讓我們在某種程度上互相攻擊。」

北京最近的影響力運動包括機械地複述,將美國描繪成一個種族主義國家,吹噓自己疫苗的成功,同時貶低美國的疫苗,並將阿拉斯加衝突吹捧為外交勝利。

「我認為他們並不關心美國是否有種族歧視,但他們想把美國描繪成有道德缺陷的國家,因為他們試圖在世界範圍內登上外交主導地位。」麥克法蘭說。

麥克法蘭曾在牛津大學攻讀研究生,研究共產主義和革命。她警告說,她看到了一種趨勢,「有用的白痴」——是一個冷戰時期的術語,指那些被操縱來推進政治議程的人——信奉這種說法,並正從內部摧毀自由社會。

「如果中共要統治世界,我希望他們不會……但如果他們要統治世界,他們首先除掉的就是那些有用的白痴。」她表示。他們「將不會擁有……我們在美國享有的任何權利,就像中國人民一樣。」

禁止越過紅線
麥克法蘭說,中共政權之所以成為如此可怕的敵人,是因為他們在專制模式下,調動「所有政府手段」來壓制西方的異議。

在西方就新疆侵犯人權問題,聯合制裁中共官員後,北京方面掀起了一場民族主義風暴,以懲罰那些拒絕使用新疆棉花的西方品牌。在巨大的網絡壓力下,歌手、名人和模特很快就站出來,斷絕了與這些公司的聯繫,因為他們擔心潛在的強烈抵制。

2015年9月20日,在中國西北部新疆地區的哈密市,農民在田間採摘棉花。(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同樣,在澳大利亞要求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後,北京也對澳大利亞進行了報復,對澳進行了一年的經濟制裁,禁止從澳大利亞進口煤炭、大麥、紅酒等大宗商品。

麥克法蘭說,中共「在選擇他們正在使用的武器時非常聰明」,並將貿易和投資形容為「最有力的」手段之一。

她說:「從他們(政權)的角度來看,他們認為自己已經處於主導地位,因此不會作出任何讓步。」

「尤其在民主國家,有哪個國家會為了表明自己的觀點而讓自己的人民在經濟上吃虧?」

根據麥克法蘭的說法,中共政權的長期計劃是「一個一個地幹掉我們——幹掉日本,幹掉韓國」,並「用經濟的武器讓這些國家聽從中共的命令」。

她說,這是一種威脅,需要「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團結起來」,「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就會失敗」。

原文: ‘Cold War 2.0’: China Confronts the US With ‘No Holds Barred,’ Says Former National Security Adviser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