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浪大 加州立法會擱置SB 82搶劫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週一(5日),主張將暴力搶劫罪行重新定義為輕罪的SB 82號提案,在經過加州參議院投票表決後,已被作為擱置提案處理。民間組織認為,這代表提案已經作廢。

由民主黨籍州參議員絲金納提出的SB 82號提案,於本週一(5日),在州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以贊成票7比0的壓倒性表決結果,被列為「擱置提案」。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指出,這基本上代表提案已經是作廢的狀態。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我們很謹慎但樂觀。不過,還是有極小的機會,這個提案會再回來,因為今年五月下旬,立法者必須再審核所有的擱置提案。」

SB 82主張把凡是未持有武器、未造成某種程度身體傷害的搶劫重罪,化為輕罪。

而在週一的公聽會上,提案反對方指出,SB82若通過,將導致搶劫犯罪增長10%,連帶造成每年警方平均將額外花費約8百萬美元。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經過我們3月30日的記者會後,我們找不到一篇報導支持SB 82。這種對提案的單一反應,很罕見,也顯示了提案真的應該被禁止,且令人無法接受的。」

李少敏呼籲民眾仍積極打電話反映民意,要求立法機關不要再審核該提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