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軍醫務兵開槍後闖軍事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伊啓動非直接會談 目標:重返伊朗核協議

週二,美國與伊朗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非直接談判,目標是在在兩個月內達成協議,重返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預計第一輪會議會持續數日,接下來的幾周再進行2-3輪會談。白宮當天表示,當前的任務是讓伊朗回到遵守協議的狀態,目前美國還不會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2. 開槍傷二人後闖軍事基地 美軍醫務兵被擊斃

週二(4月6日),美國馬里蘭州發生致命槍案,一名男子在弗雷德里克(Frederick)的一家公司內開槍擊中兩人後,前往當地的美軍基地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隨後被軍事人員擊斃。美國海軍發推文確認,被擊斃的槍手是海軍醫院的一名醫務兵。目前還不清楚其犯案動機,兩名被擊中的傷者情況危急,已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搶救。

3. 驚濤駭浪完美救援 荷蘭棄船漂向陸地

週一(4月5日),挪威外海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一艘荷蘭貨船在挪威附近海域遇險後,發出了求救信號。挪威救援人員在暴風雨天氣中,將12名船員先後從驚濤駭浪中和傾斜的甲板上搭救上來。目前這艘荷蘭貨船已經失去動力,正在漂向陸地,但仍有傾覆和沉沒的風險。

4. 沉睡6000年 冰島火山再噴發 景色壯觀

週一(4月5日),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再次爆發,並出現了更多新的火山口,與上個月出現的火山口相距約500米。一名當地的攝影師成功拍到了火山噴發的俯瞰畫面。已經休眠了6000年的法格拉達爾斯火山(Fagradalsfjall )近期爆發,也是800多年來冰島首次出現火山噴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