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房室內躍層僅高1米3 業主跪著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四川省成都市業主買的新房,收房時才發現新房躍層層高只有1.3米,1.78米的業主只能跪著走,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四川新聞頻道報導,近日,成都高先生買的新房交付,收房時卻發現,開發商承諾的精裝修躍層(二層樓),層高只有1米3,1米78的高先生跪著都無法挺直腰板。

高先生還表示,當時開發商跟他們說的是精裝修,但是拿到房子後看到樓梯的板子可以翹起來,螺絲釘輕輕一拔就拔出來了。

業主陳女士說,我們發現房子貨不對板的時候,我們就回去查閱當時的合同,但發現合同上面對於房子的層高顯示為叉(X),就是沒有明確標明層高。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我們只能按照開發商給我們的標版合同去簽字。我們沒有辦法更改。開發商沒提供樣板房,只有銷售人員的介紹及他們給的宣傳資料,我們就簽了合同,但是後面他們又讓我們簽一個補充協議,說它的所有的廣告和資料對他們沒有任何約束力。

那我們作為消費者,我們的參考標準和收房標準又是什麼呢?

四川拓越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黃銳表示,我們建議購房者和開發商進行溝通協調,看是否能夠進行整改,或者說給予購房者一定的補償。如果雙方溝通失敗,我們建議購房者向有關部門去合理反映自己的訴求,要求住建部門進行居中協調。

目前,業主們已經向當地住建局以及市場監管局反映此事,相關部門也已經介入調查。

新浪微博上大量網民發帖評論,不少人表示「太離譜!」「太坑人了!有關部門介入了嗎?現在可以退房嗎?」

「開發商玩文字遊戲,宣傳3.9米挑高客廳,說明這個房子層高就是3.9米。留出客廳上空,邊上做起隔層,如果下層層高達到2.5米,去掉樓板,上面的確只有1.3米了……」

「開發商完全是把消費者當傻子糊弄!」

「發生這種奇葩事情太正常了,尤其是在小城市,開發商無法無天不是一年兩年了!購房者連說理的地方都沒有!」

「這是欺詐!開發商真的是缺了大德了!對於普通消費者,真是倒了血霉了,浪費感情和時間!」

「怎麼通過審核的?相關部門沒責任?」

還有網民質疑,報導為何不公開涉事的開發商的名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