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NASA直升機落地火星 將歷史性首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約旦前王儲被指破壞國家穩定 各國支持國王

約旦軍方週六(4月3日 )表示,前王儲哈姆扎·本·侯賽因(Hamza bin Hussein)已被警告停止危害該國「安全和穩定」的活動。與此同時,軍方還在進行更多調查,包括前部長和王室成員在內的多人已被拘押。前王儲哈姆扎是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同父異母兄弟,在當天公佈的一段錄音中,哈姆扎表示自己已經被軟禁在家中,但稱自己並未參與任何外國陰謀。不過約旦的鄰國和盟友已紛紛表態支持國王。

2. 普京簽法律 爲自己再延兩屆總統任期

俄羅斯政府週一(4月5日)表示,總統普京已經簽署法律,允許自己再競選兩屆總統,連任至2036年,屆時普京將年滿83歲。目前是普京的第四個總統任期。不過普京簽署的這項法律,卻把未來任何總統的連任任期都限定在兩屆,也不允許任何擁有外國公民身分的人競選總統。

3.NASA創新號直升機落地火星 將歷史性首飛

美國宇航局(NASA)週一(4月5日)宣佈,「創新號」(Ingenuity)迷你直升機已經順利降落在火星表面。「創新號」迷你直升機重量僅爲1.8公斤,此前被固定在「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的腹部,於今年2月18日抵達火星。週一,「創新號」成功脫離「毅力號」探測器,未來幾天將接受太陽能面板的檢測,並爲電池充電,預計4月11日以後可進行首次飛行。

4. LG終結智能手機業務 退出手機市場

韓國LG電子週一(4月5日)正式宣佈,終止智能手機業務並退出手機市場,理由是該公司的智能手機業務長期銷售低迷,難以應對激烈的行業競爭。接下來LG將清點並銷售現有的手機庫存,未來一段時間內繼續提供客戶服務和軟件更新。在完全結束手機業務後,相關員工將被調動至其它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