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州提數百限制投票法案 短期激增 要選舉公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最近,全美各州提出的投票規範法案,在短時間激增。截至3月24日為止,全國47州提出總計361項投票規範法案,要求加強選舉公正性,預防舞弊漏洞

追踪立法走向、且無黨派傾向的布瑞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統計,截至3月24日為止,全美47州提出總計361項投票規範法案

與上次2月19日統計相比,僅僅隔了五週,就新增108項投票規範法案,增幅43%,要求選舉公正性聲音強烈。

美國民眾Marie Weilman:「選舉一定要是誠實可信的,這是這個國家的基石。」

美國民眾Sissy Gamache:「我們需要有規定管制,要受到保護,確保大家選舉權利,沒有人在暗地裡耍花招。」

迄今為止,已有五項投票規範法案被簽署生效成為法律,包括喬治亞州上周通過的選舉法修正案、愛荷華州3月通過的對提前投票加以規範的法案,和阿肯色州通過的加強選民身分驗證的兩項法案。

另外還有55項投票規範法案即將在24個州立法機構過關,29項法案已被各州其中一個議會通過。

美國民眾Joe Boch:「如果說現在選舉中有漏洞,這些法律補足了,那就是好事。」

美國民眾Abayomi Reaus:「選舉公正性很重要,詐欺可以摧毀整個民主基石。」

最先提出投票規範法案的州為德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納州。多數法案提出規範郵寄投票、嚴格要求身分證明、規範選民登記註冊等等。

美國民眾David Reniewych:「本來就應該要出示選舉身分證,你去銀行也要出示證明啊,這些州在做的是好事。」

美國民眾Elvis Zefi:「如果可以避免詐欺,那多一些規範是好事,我贊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