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業家遭強拆 上訪多年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上海企業家向東輝向政府租賃房子,花費巨資改造,卻在2018年被政府以「違建」的名義強拆,導致公司倒閉,損失巨大,上訪多年沒有結果,只能繼續做生意,償還債務。

上海企業家向東輝向政府租了一處上千平米的房子,花費巨資改造,將他辦的「上海穩泰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遷入,2018年7月被政府以違建的名義強拆,當時還被搶走四卡車的財產,導致公司倒閉,30多名工人失業。向東輝表示,他上訪多年沒結果,當時還有香港和台灣人的房子被強拆,也是投訴無門。

上海企業家向東輝:「從2017年開始 ,國家呢搞那個違章建築強拆,把所有個體戶的房子,凡是違法搭建的全部拆光,我是有證的房子,不屬於違法建築,我這個產證上面有3866個平方是同意我建造的這種紅證,但是呢也把我也拆掉了,我好好的一個廠立即關門啊。」

向東輝還表示,原先他是納稅大戶,後來公司規模縮小,他將改造的房子一半租給別人,強拆後,他繼續做生意,償還債務。

向東輝:「政府原來租給我是個養豬場 ,進行改造,我投資下去,造了6000多平米的房子,造價就是一千多萬,拆掉了我還有9年合同,我的損失大了,我租給別人是60萬一年,自己再用一半,也就是100多萬一年的收入沒有了,9年就是一千萬損失啊。」

向東輝還提到,大陸各地都在大量強拆老百姓的房子,國家法律規定拆一還一,強拆就是不想付錢,有的地方還鬧出人命,很多人上訪也得不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