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熱帶氣旋侵襲 印尼東帝汶至少75人罹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印尼東帝汶近日因大量雨水引發山洪爆發和山崩災情,官員5日說,已超過75人喪命,還有數十人失蹤。當局表示,豪雨將持續至9日。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指出,近日兩個熱帶氣旋影響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豪雨、強風造成大規模淹水,以及土石流等災情。

印尼氣象局稍早表示,熱帶氣旋正逐漸接近東帝汶北岸的薩武海峽(Savu Straits),可能颳起巨風並挾帶大量雨水且掀起更強的海浪。

暴雨從3日開始下起,造成嚴重土石流及洪災,從印尼弗洛雷斯島(Flores island)到東帝汶的諸多島嶼一片狼藉,許多房屋被沖毀,數以千計人逃離家園。

東弗洛雷斯區(East Flores)的房屋、橋梁、道路均覆蓋淤泥。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約有17戶民宅被沖走,60戶民宅受土石流沖擊,5座橋樑被沖毀,實際受災人數仍在統計中。而救難人員礙於雨勢和大浪,難以抵達偏遠的重災區。

印尼災害管理局(Indonesia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發言人賈提(Raditya Djati)表示,「淤泥和極端天氣已成嚴峻挑戰,成堆的殘垣斷瓦也妨礙了搜救團隊。」

賈提說:「已有55人死亡,但這個數字還在變化,最後會更動,約有42人仍下落不明。」

另外在雷姆巴塔島(Lembata Island)的雷姆巴塔島區,目前有11人因洪水喪生,16人仍失蹤;帝汶島(Timor Island)的古邦市(Kupang)有超過2000人因土石流、漲潮淹水成為災民;松巴島(Sumba Islands)的東松巴縣(East Sumba)也發生河川氾濫等災情

至於東帝汶,官員說,至少21人罹難。死者多數是在淹水中的東帝汶首都帝力(Dili)。

2021年4月4日,山洪和山體滑坡席捲印尼東部和鄰國東帝汶後,在東弗洛雷斯的阿多納拉鎮留下的廢墟。(JOY CHRISTIAN/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引述一位目擊者報導,在東帝汶首都帝力外郊,至少看見3人被土石掩埋,其中包含一名2歲孩童。東帝汶副首相何塞-里斯(José Reis)稱這是4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災害。

狂風暴雨已造成帝力的電力供應遭切斷,總統府也被洪水淹沒。

2021年4月4日,在山洪和山體滑坡席捲印尼東部和鄰國東帝汶後,一名老年村民和她的孫子站在東弗洛雷斯的海蒂穆克村受損房屋前的洪水中。(JOY CHRISTI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4日,山洪和山體滑坡席捲印尼東部和鄰國東帝汶後,東弗洛雷斯的海蒂穆克村被洪水包圍的房屋。(JOY CHRISTI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