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凌晨 中國曝船難加車禍 至少2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中國清明節接連傳出嚴重交通事故。4月4日凌晨,舟山群島海域一艘中國漁船沉沒,至少造成12人死亡。瀋海高速江蘇鹽城段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至少11人死亡。

4月4日凌晨1點多,瀋海高速k898公里處,一輛大貨車(遼B-3Y69掛)穿越中央護欄後與一輛大客車(滬D-L4452)發生碰撞,造成大客車翻車,現場交通單向中斷。其後,後方2輛貨車又相繼發生追尾碰撞。

據大陸媒體報導,經江蘇交通綜合執法局和鹽城公安局等部門核實,截至4日中午,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傷。

據悉,大客車(滬D-L4452)為上海市至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的班線客車,車輛所屬公司為上海新大都客運有限公司,車輛相關資質證件合法有效。肇事貨車未超載,橫穿中央護欄原因尚有待調查。

另據中共央視報導,4日凌晨4點多,一艘中國江蘇籍漁船,在舟山群島海域朱家尖以東約100海里處沉沒,船上約有20人。截至今天下午3時,已有12人無生命跡象,另有4人仍失聯。

4月3日,福建省福州市一家人駕車掃墓返回的途中,不慎在福州市長樂區古槐鎮井門村墜入小溪。車上一共有3個大人,2個孩子。其中3名大人不幸身亡,2個孩子送醫治療。

由於中國新年期間,當局為防控疫情,要求民眾「就地過年」,因此許多人選在4月3至5日的清明節返鄉或出遊。中共交通運輸部稱,3日全國鐵路、公路、水路和民航發送旅客總量達5134.4萬人次,較3月同期增長14.23%。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