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基本物資匱乏 外國使節紛紛逃離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近日,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人員所寫的一封信的內容被公開披露。俄國外交官在信中透露,朝鮮國內生活基本物資嚴重缺乏,連藥物也難以獲得,再加上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很多外國駐朝人員都離開了平壤。如今平壤除幾名俄國大使館人員外,僅剩4名其他國際機構代表。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4月2日報導,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的工作人員4月1日在網上公開的一封信中披露,由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朝鮮自去年以來實施了十分嚴厲的防疫和邊境管制措施,導致日常生活供應十分匱乏,連外交人員也面臨著基本生活物資得不到保障、藥物難以獲取的困境,同時外國人在朝鮮的人身自由也極度受限,這種情況「幾乎已無人能夠忍受」。

俄羅斯外交官在這封信函中稱,各國派駐朝鮮的為數不多的外交人員近期已紛紛打道回府,猶如「集體逃離」。

就在4月1日當天,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的臉書帳號也發貼文稱,平壤目前僅剩下9位外交使節,其中除了俄羅斯大使館的外交官員外,還另有4名其他國際機構的代表。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原本就十分封閉的朝鮮,閉關鎖國的程度更加嚴重。雖然朝鮮官方一直對外宣稱,該國至今沒有發現確診病例,但這一說法受到外界廣泛質疑。嚴厲的邊境封鎖措施,導致朝鮮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大幅度減少。

國際人權觀察組織今年3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一年中,朝鮮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銳減了80%,其中食品和藥品的進口降低幅度最大。再加上洪水災害,導致朝鮮的民生物資供應極為緊張。

聯合國上週宣布,已經沒有聯合國的外籍員工滯留於朝鮮。而公開資訊顯示,去年8月,歐盟駐朝使團的最後一批人員已經返回各自的國家,德國更在一年前就關閉了該國在平壤的大使館。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