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遼寧號戰鬥群經過沖繩 德防長:中國想打造世界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中共遼寧號戰鬥群經過沖繩,駛向太平洋。另外,德國防長表示:中共想打造世界秩序。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1、中共遼寧號戰鬥群經過沖繩 日本擬部署F-35B戰機

日本產經新聞週日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3日發現包括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在內的共6艘艦艇由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南下,駛進太平洋。日本正加強對其動態的監控。

另外根據日本共同社當天的報導,日政府擬在宮崎縣航空自衛隊基地部署最尖端隱形戰機F-35B,以強化對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的防衛,應對中共新海警法對區域安全的威脅。

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於4月16日訪問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雙方將就釣魚島適用於《日美安保條約》規定的美國防衛義務範圍,作出決定。

2、德國防長警告:中國想打造世界秩序

法廣週日報導,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共)要使自己的軍隊成為世界上最大最現代化的軍隊;並想以自己的方式打造世界秩序。

對於德國將向印度太平洋派遣戰艦,德國防長表示,遵守自由貿易路線和領土完整的規則,加強與印太盟友的關係,符合德國和歐洲利益。

3、氣候問題特使克里:希望能與中國合作

正在阿布扎比 訪問的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表示,儘管美中長期存在的分歧影響了雙邊關係,但美國仍希望與中國合作,解決氣候變化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