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大阪櫻花季 水上巴士賞櫻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日本各地迎來櫻花滿開時節,曾經因大量開鑿運河而擁有「水都」之稱的大阪,也在此時利用地理環境開啟了水上巴士賞櫻活動。一起去觀賞一番。

大阪市中心的大川河兩岸,粉櫻滿開,像兩條粉色絲帶,與河水交相輝映,互遞春的信息,掃去冬季陰沉,將兩岸古蹟新廈妝點的粉嫩一新。

從大阪城港出發,沿途能看到大阪城天守閣,著名的大阪造幣局櫻花長廊,毛馬櫻之宮公園等賞櫻名所。

兩岸櫻樹下,席地而坐野餐賞櫻的民眾比比皆是,閒情逸致,悠然愜意。

河面波光蕩漾,各式船隻、水上巴士穿梭往來。人們互相招手致意,互贈春的問候。

沿河岸能看到大阪造幣局櫻花,花團錦簇,密密疊疊,一團團粉色,白色的繡球樣櫻花,是造幣局櫻花長廊的特色。

春季特別限定水上賞櫻路線,西至大阪地標天滿橋東到櫻之宮,最後返回大阪城,全程不僅能感受春風拂面和夾岸櫻花,還能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聽講大阪的歷史。

大阪水上巴士企劃宣傳課長岸田俊德:「水上船的魅力在於專看櫻花美的一些路段。船有時比地面更低,能體驗從更低的視角往上仰望櫻花,坐船令人更放鬆安心的賞櫻。」

在繁華水都的自然人文中,度過40分鐘的休閒時光,可謂春季特色賞櫻的不二之選。

近日由於大阪疫情復燃,政府提出多項自肅措施,使今年遊客數量不比往年。櫻花季過後,船運公司將恢復普通水上客運。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