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 李宇軒返港後或被關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12港人案被告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返回香港後,據悉終於與家人取得了聯絡。但他目前的境遇,讓外界格外擔憂。

12港人案被告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自3月22日從大陸被押解回香港後,其家人一直無法探望他,也不知道其身處位置。

不過,4月2號,李宇軒胞妹開設的Facebook專頁「Andy is Missing」發文稱,終於與李宇軒取得聯絡,但未透露他的具體情況,說需要更多時間消化資訊。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宇軒正在香港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被單獨囚禁,並由懲教人員嚴加看管,原因是警方擔心他會對外透露在大陸遭審訊和收監的過程,「怕他亂講話」。不過懲教署及警方拒絕證實相關消息。

去年8月,港版國安法通過後,12名參與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的港人,試圖搭快艇逃往台灣,但途經大陸海域時遭中共海警抓捕,其中8人被以「偷越邊境罪」判刑7個月,拘押在大陸,今年3月22日刑滿出獄,遭遣返回香港,李宇軒就是其中之一。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