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禁止強制疫苗護照:將公民分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宣布,佛州將不允許任何商家或政府,要求民眾必須使用疫苗護照,以保護居民個人健康信息的隱私性,並再次強調,接種疫苗是個人選擇,州政府並不強制。

佛州禁止強制疫苗護照:將公民分等級

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五(4月2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任何政府部門和商家,要求民眾必須出示疫苗護照,才能進入或提供服務。

德桑蒂斯表示,佛羅里達提供疫苗,但並不強制居民接種,而且疫苗紀錄屬於私人健康信息,不應該被強制共享。他還指出,建立並執行疫苗護照的做法,會將公民分成兩個等級。

美CDC:接種疫苗者可國內旅行 免隔離檢測

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五更新防疫指南,表示已接種完整疫苗的民眾可在美國國內旅行,而且不需要病毒檢測或隔離。但仍然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CDC表示,由於目前感染數字仍在攀升,仍然不建議民眾出行。

康乃爾大學 要求所有學生秋季入學打疫苗

美國常春藤學府康乃爾大學,週五宣布將要求所有今年秋季上課的學生接種疫苗。

學校表示,學生可以以宗教信仰和醫療理由申請豁免,但學校希望教室和校園內絕大多數學生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