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脫軌事故全部傷者名單公布 全臺哀悼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來關注臺灣列車出軌事故的後續進展。截至事發當晚,事故中遇難的50名死者遺體已全部送抵殯儀館,從週六起,全臺降半旗三天,悼念遇難者。

經過現場仔細查證,臺鐵在週五晚間,將死亡人數從此前通報的51人,修正爲50人。截至10點左右,所有50具遺體已經全部運抵殯儀館,但僅有10多具遺體得到家屬確認。

死者中,還包括一名法國藉乘客,另有一名澳大利亞和2名日本乘客受到輕傷,已經接受治療。花蓮縣政府已經整理出145位傷者名單,民衆可通過當地政府網站進行查詢。

臺灣總統蔡英文事發後指示全力救援,並於當天下午前往「臺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臺灣總統蔡英文:「我們非常遺憾,在我們連假的第一天就發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我和國人都同感哀傷。」

臺灣交通部表示,經過初步討論,臺鐵已經同意向每位遇難者賠償540萬新臺幣。內政部也於當晚表示接到行政院指示,從4月3日(週六)起,全臺灣降半旗三天,對遇難者表示哀悼。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是40多年來臺灣發生的最嚴重交通事故之一,也是臺灣幾十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鐵路事故。事件的起因,疑似一輛停放在隧道上方的工程車,滑落到20米下的鐵軌上,並與高速行駛的太魯閣號列車相撞,造成兩節車廂脫軌,當時列車上載有包括乘務人員在內的492人。事故發生後,造成事故的相關人員已經被警方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