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幼女被從四米邊境牆扔下 白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美國邊境危機日趨嚴重,特別是無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兒童激增。美國邊境執法人員,近日發布的視頻顯示,人販子將年幼的孩童,從四米多高的邊境牆扔下。白宮週四,回應表示,會向走私者發出明確信號。墨西哥官員則回應說,這反映了美國移民制度的失敗。

美國邊境巡邏隊官員,週三在推特上發表一段監控錄像,兩名人口販子,夜晚將一名3歲和一名5歲女孩,從四米多高的邊境牆,扔到美國境內一邊,又扔下一袋食品,隨即逃離。

事發地點位於新墨西哥沙漠中間地帶,德州邊境執法人員隨後解救了這兩個女孩。

邊境巡邏隊發聲明說,兩個孩子來自厄瓜多爾。邊境執法部門將和墨西哥當局合作,將嫌犯繩之以法。

白宮發言人週四表示,看到了這段視頻。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我看到了視頻,我認為任何看到視頻的人,都會被走私者的行動所震驚。」

記者問到白宮將如何採取行動,從根本上杜絕這種情況時,普薩基沒有正面回答,只是重申會警告人口販子。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我要說的是,我們的關切和重點,是向走私者發出明確信息:現在不是到該地區的時候。」

拜登政府此前多次強調,不會遣返無人陪伴的兒童,被外界認為是在鼓勵移民將兒童帶到邊境。

墨西哥當局近日也說,為了便於申請庇護,人口販子慫恿中美洲移民帶兒童穿越邊境。

墨西哥人權組織主管 費爾南多·加西亞 :「這反映了(美國)移民制度的破裂,策略的失敗,該結果並非偶然。」

拜登政府扭轉移民政策後,僅二月份就有一萬多名無人陪伴的兒童,湧入邊境。

洪都拉斯移民 薩蘭達:「在這種情況下,在(移民收容所)有一種絕望的感覺。」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數據,今年2月邊境被捕的非法移民人數突破10萬,幾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