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反送中集會7人遭定罪 台府院譴責中共 續撐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繼續關心,香港9位民主派人士,被控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參與未經批准的818集會,香港法官週四(4月1日) 進行裁決,除了區諾軒和梁耀忠外,其餘7人都被定罪,不少香港民眾到場聲援外,台灣總統府及行政院,也都表達高度遺憾。

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香港民主派人士李卓人、梁國雄、黎智英、何俊仁等9人,因為涉及參與前年的818民陣流水式集會,被控組織以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4月1日到庭應訊。

前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2019年)8月18日,170萬人參與的遊行,在歷史上有著重大意義,我們非常榮幸,能成為其中一份子,即使要為此入獄。」

當年這場8.18反送中集會,參與人數多達170萬人,幾乎是每四名香港人,就有一人參與,具有重要歷史意義。不少團體和民眾一早就到庭外聲援,除了梁耀忠、區諾軒先前已認罪外,法官胡雅文裁定其他七人的罪名全部成立。消息一出,台灣行政院及陸委會也沉痛譴責,希望一起撐香港。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今天的這個情形,也不單單是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被踐踏,甚至香港在傳統上非常珍貴的司法獨立都被質疑,聽到這樣的消息,令人感覺到震撼、也遺憾。」

羅秉成表示,香港在中共的打壓以及操控下,民主大退步,尤其為香港爭人權、爭民主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也被定罪,情何以堪。總統府則聲明,對北京當局繼續侵害香港民主人權,限縮集會自由的作為,表達高度遺憾和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