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 7、8節車廂最慘烈 30人無生命徵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台灣清明節連假首日(4月2日),台鐵發生重大死亡事故。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因撞上工程車發生出軌事故,其中第7、8節車廂最慘列,有30人無生命徵象(OHCA),還有15人受困。

408次太魯閣號今天早上7時11分從樹林開往台東,約9時28分在清水隧道南端出口外遭工程車撞上,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第2、3車出軌、4至5節車廂變形,需要破壞器材支援,3至8車卡在隧道內,呈現前後擠壓狀況,死傷較為嚴重。

據台灣鐵路警察局今天中午通報,現場目前至少36人無生命徵象,72人受困,61人送醫。

台鐵408次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列車2日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車廂扭曲變形卡在隧道內。(台鐵提供/中央社)

事發後,軍警義消動員及民間動員百人搶救,目前1至4節車廂已全數救出。因7、8節車廂經擠壓嚴重,卡進洞內,增加救援難度,目前消防人員已由隧道另一端進入第8節車廂搶救。

根據鐵路警察局統計,事故現場目前有36人無生命跡象,其中第5、6節車廂各有3人、第8車箱有10人,第7車廂最為嚴重,約20人無生命跡象。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事發過後一共收治39名傷患,14人已經離院、1人留院觀察,其餘仍在治療中。據中央社報導,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傷患以頭部、手腳撕裂傷居多,少數較嚴重的為胸、腹、骨盆腔壓傷,傷患中有7人為中度重傷、1人為重傷。

他表示,重傷的傷患是一名40多歲女性,事發當時坐在第7、8節車廂,到院時已嚴重氣胸、骨盆腔斷裂、大腿骨也斷裂,經過急救生命跡象總算穩定下來,目前須給予氧氣支援,未來骨盆腔骨折也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復原。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