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美日韓國安高層將首度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1.美日韓國安高層將首度會晤 聚焦印太安全

週五(4月2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將與日本國家安全秘書處祕書長北村滋(Shigeru Kitamura)及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Suh Hoon),將在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學院進行三方會談。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美、日、韓首次舉行國安顧問級別的三方會談,預計將就朝鮮、印太安全、疫情等議題交換意見。

2.拜登政府不延长针对H-1B工作签证的禁令

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將不會延長已經到期的針對H-1B及其它工作簽證的禁令。川普政府於去年六月份發佈禁令,禁止持有一系列臨時工作簽證的外國勞工進入美國,以保護疫情期間的美國就業。去年12月21日,川普政府將該禁令延長到今年3月底。

3.「結構電池」性能提十倍 新突破將帶來大變革

近日,瑞典查爾姆斯理工大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員在無質量結構電池的研究上實現重大突破。這種電池既是動力來源,同時又可作爲承重結構,因此使自身的重量相對消失,性能提升十倍,預計將對電動汽車和電動飛機的設計帶來巨大變革。

相關文章
評論